东呱

我会靠着这些回忆,艰难且幸福地度过余生。

【的夏】不敢动不敢动

※碎碎念私设:的夏两人在一起并且夏目知道的场大佬的故事

※灵感来源:的场:如果我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妖怪,一定会好好珍惜他的

※本文cp的夏,拒绝撕逼黑角色ky

※其实就是个日常摸鱼的段子

※以上,祝食用愉快

————————————————————————————————————————————————————————————
  东京时间十点二十分,除妖人的场静司合上了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的《洛丽塔》,用左手轻轻揉了揉太阳穴。随后他听见东边的窗子传来了轻轻的叩响。非常有规律的叩响,总是先敲一下,然后再顿一顿,再敲三下。如此反复后的场静司上前拉开了窗门,看见一只兔子大的小妖怪穿着米黄色的和服,露出毛绒绒的、长着一对白色长耳朵的脑袋蜷缩在角落。它血红色的眼睛分别在头的两侧,微微转动着打量世界。

“小妖怪?”的场静司偏了偏头,方便自己用仅剩的左眼进行观察,“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

兔子大小的妖怪站起身,用两只脚支撑着身体,学着人类的样子作了个揖。米黄色的衣摆垂到脚踝,由妖怪编织出的布料上绣着淡粉色的樱瓣。

“在下想找的场先生,的场静司先生。”

稍稍感到意外的除妖人不禁在宽大的和服衣袖里夹住了一张黄色护符,他往后退了小半步,镇静地答道:“我就是。”

出乎意料的,小妖跪了下去,将头抵在自己放在地上的交叠的双手上。它缓缓地、一字一句地说着,恭敬得像面对国王的臣子。

“应夏目大人的请求,在下想与您立下契约,成为您的式神。”

“……哈?”

“是在下说的不够清楚吗?”小妖向前踏了半步,“请不要嫌弃……在下想成为您的式神。”

“不,我的意思是,”的场静司收起护符,“你说是谁?夏目?夏目贵志?”

气氛突然变得甜蜜而温柔起来。


这个清晨让夏目贵志觉得格外反常。

先是猫咪老师醒来以后无缘无故打了三个喷嚏,然后是楼下塔子阿姨的早餐香气迟到了两分钟,然后他拉开门,感受到比昨天低了两度的温度后突然想起今天是难的的假期,于是他默默地关上了门,回到房间开始看《伊豆的舞女》。

感觉真不好。夏目贵志挠了挠鼻尖,一股莫名的烦躁涌上心头,他又合上书,打开了窗户迎接夏日的朝阳。
 
然后他感觉到自己的衣摆被拽动,回过头发现那只肥胖但快活的橘猫正咬着他的衣摆往门的方向挪动。“出去散步啊夏目,”含着衣服的猫口齿不清地说,“天气这么好,不出去玩太可惜了。”于是他抱上猫咪老师,又一次走出了家门。

并没有一般的改变命运的故事出现,只是在森林里漫步的时候,他无意间听到了一阵细碎的呜咽。像孩子一样稚嫩的声音,正随着清晨的薄雾从树荫底下缓缓飘来,带着绘画风格电影式的诡异。

“……猫咪老师?”

“不用管他。夏目,我们走吧。”

“但是……”

声音越来越清晰,仿佛知道附近有人专门放大了音量。夏目朝着声音来源走去,渐渐听清楚了呜咽中的求救信息。

“救……救我……”

他低下头,一只白色的兔妖被捕兽夹夹住了一条腿,正趴在地上无助地哭泣。他的腿似乎伤得不轻,殷红的血将纯白的皮毛与米黄色的和服下摆打湿,看起来颇为触目惊心。夏目“嘶”地抽了一口冷气,上前打开了捕兽夹。

“快出来,趁着没人。”

小小的兔妖拖着受伤的腿从夹子里缓慢地爬了出来。它爬得颇为吃力,几乎每挪动一步都要抽一口气,到后面几乎是喘好几声才能动弹几分。夏目耐心地等待着,等它完全从夹子里抽身后迅速抽出手,听到铁与铁的清脆撞击声后才松了口气。他坐在地上,用手帕仔细地替兔妖包扎伤口,等到血不再流后才站了起来,然而一直温顺地任他摆弄的小妖却在这时抬起了头。

"请……请带我一起走好吗?"

"啊?"

"请带我一起走好吗……"小妖像人一样咬住了下唇,"这个味道,您是铃子大人吧?夏目铃子大人。"

于是夏目贵志再一次从头到尾解释了关于他与铃子的事。"莫非你的名字也在友人帐上面吗?"他问,但是小妖摇了摇头。

"我太弱了,拒绝了决斗。"

小妖努力支起上身,让自己鲜红色的眼睛可以直视夏目的眼睛。

"我太弱了,在森林里天天都要担心会不会被别的妖怪吃掉,出门找吃的还会被捕兽夹夹住,我太弱,太没用了……可是我想活下去,真的很想很想。"

他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双手交叠着,将头深深地低了下去,抵在被露水浸湿的泥地上。

"所以夏目大人,带我走吧,成为人类的式神就不会有危险了。我,我会努力的……"

但是夏目只是伸手抚摸他柔顺的毛发。

"抱歉啊,我不想要式神。如果你愿意,你可以随时来找我玩。"

"但是……但是……"这只兔妖真的失声哭了出来,"几十年对我来说真的是很短的时间,就让我在一个安全的地方……让我安心地活下去吧……"

夏目叹了口气。

"真的那么想成为人类的式神?"

"嗯!"

"哪怕那个人名声多么糟糕都没关系?"

"嗯!"

"那好吧,"夏目噗嗤一声笑了,"你可以去找那个人,就说是我让你来的,他会同意的。"


于是听完故事的的场静司哈哈大笑起来。他用双手把兔妖举起,发现他的腿上确实包扎着一面蓝色的手帕。他将它放到自己床边的桌子上,用手撑住额头,忍不住的笑从他的唇边溢出。

"是个好孩子呢。"

他伸手在那兔妖的额头点了点,微笑着说:

"那我就仁慈地收下你这个式神了。感动不感动?"

小妖怪"噫"的一声缩成一团,连连哆嗦道:"不敢动,不敢动。"

评论(11)

热度(64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